Sakin

淘沙始见金

表姐

我从来没有和表姐说过我在焦虑什么,担心什么,但是她每次总能特别准确地安慰到我。

知道她领证的时候我发了很多哭泣的表情给她,一句话没说,但她马上就说:别怕,你回来我还和你一起睡。

有一次我说我在广州混不下去就灰溜溜地回去,她说回来不灰,可以在哪里哪里找工作,赚得少点没关系,重要的是我们能陪伴对方。当时我说灰溜溜其实就是嘴快跑火车,其实并没有想很多,看到她说不灰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打错字了。

今天我说我要考试了,不过准备不是很充分,就是去试试水,用很轻松的语气说的。但是她也立刻就知道我其实不轻松。


小时候我回老家总喜欢和她一起玩,虽然也闹过很多矛盾,但还是一放假就很想去找她。以前我是家里几个表姐妹当中成绩最好的,所以我一直以来也都觉得自己比她聪明优秀,甚至产生了很可恶的傲慢,心想我才不要像她一样困在一个落后的小县城。这些年我去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地方上大学,坐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去留学,我认识了很多人,见过了很多她没见过的风景,可到头来我活得并不如她明白。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不知道自己能成为什么人,我混乱地度过了很多日子。而她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早已变得成熟温和,包容我的幼稚,体谅我的痛苦。


而她其实只大我九个月而已。


她马上就要当妈妈了。


去年的上半年我过得很累,暑假在她家住的那段日子好像流水一样抚平了一切,我获得了平静的幸福,那份回忆大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我治愈的良药。我东奔西跑了那么久,才发现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时光如此珍贵。

之前我说我讨厌小男孩,她说万一她生的是小男孩呢,我说那就讨厌除了你儿子以外的小男孩。

想快点回去陪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