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in

淘沙始见金

艳火01

· 边伯贤吴世勋双男主  这章没有世勋所以没打tag


——大凶。

一阵风吹来,落叶飘到脚边,手里的签纸晃了晃。

确实没有侥幸可言。 

  

那时我坚定地对远藤说:“这些是我的作品,我不会让步。”

远藤看似真诚地答应我,只是取一个笔名,我的歌还是我的歌。于是我开始为其他人写歌。

可是几天前,本社最炽手可热的元气歌手芽唯在直播里语焉不详,暧昧地说秋天是她最喜欢的季节。

  

AutumnX,我的笔名。 

  

最初我入社时,公司也将我作为歌手培养,可反响一直不佳。他们不愿意再在我身上花钱,又舍不得我写的歌。我别无选择,只能发文说想转入幕后专心创作。

即便我的粉丝俱乐部会员只有寥寥几百人,在我极力要求举办的告别会上,他们当中的许多人还是从各地赶来了。

“有希酱,谢谢你出道。”

我无法解释,只能在歌曲间隙不断道谢,又道歉。我不是船,我只是一颗石子,碰到湖面激起涟漪,随后只能往下沉,再不能荡起任何浪花。

  

芽唯直播那天穿的T恤上有一个X。 

  

“你要退社?”远藤轻蔑地说,“可以啊,但你的歌曲版权都是公司的,你买得起吗?还有违约费,能承担就走吧!” 

  

绪方有希,歌手出道两年,幕后作曲三年,除了欠债一无所有。


 我没有再细看签文,无非是前路难明什么的,紧了紧外套,朝着神社后方系凶签的地方走去。就到此为止吧,其实不用神给我指引,我也该明白这条路已经到尽头了。以这张凶签为界,从此不再追逐所谓的热爱,趁它和我自己完全被污染之前。

我把签对折,系上绳结,签纸却在最后拉紧的一刻断了。淡季神社游客稀少,我一个人捏着几厘米的碎纸片呆愣着站在原地,任萧瑟的秋风吹了许久。 

  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  

 身旁突然传来男人的声音,我扭过头,发现一个五官清秀的男人不知何时站到了我身边,他穿着灰色的风衣,手中也有一张凶签。

他把自己的签系上,修长灵活的手指稳稳地打了一个结。随后看向我,手掌向上,隔着几厘米托住我的签,“可以吗?”

他眼神温和,嘴角有淡淡的礼貌的弧度。好像一棵浮木,溺水的我不由自主地伸手抓紧。

我点点头,把签纸放到他手里,他轻轻地把它展开,并没有过多留意上面的内容,只是将我扯断的那部分包在其中,再慢慢地折起来,绑上去。风吹来,绳结微微摇晃,虽然短了一点,却也稳妥地留在那了。

“谢谢。”我的嗓子有些哑,嘴唇也干裂了,勉强地对他笑了笑。

“不客气。”他朝我伸手,“我叫边伯贤。”

边伯贤三个字发音有些特别,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他了然地笑笑:“我是韩国人。”

我赶忙回握住他的手,“……您好,我叫绪方有希。”

“一起对过去告别吧。”边伯贤说,“坏运气会停在我们握手之前。”

我听他说到“坏运气”,又有些犹疑,毕竟从以前到现在,它总是突然出现,难以预料,也总是在我鼓起勇气时打我个措手不及。

“会吗……”

边伯贤握我的手稍稍用了点力,迫使我不由自主地抬头看他。他直视着我,灰蒙蒙的天空下,他好像大雨前夕唯一不会随风摇摆的树,“会的。” 

  

“有希,这个是打折区的,不能放在这边哦。”诗帆左手臂上挂了一堆新品,右手举起我放错的衣服示意,随后麻利地将其归位。

“好的,抱歉。”我正在回收客人试完的衣物,晕头转向,像一只离了群的蚂蚁。

诗帆看了看我,很快整理好手头的衣服,绕回我身边,“没事的,不用着急。”

她穿了一条橘色的毛呢长裙,头发上也绑了一条橘色的发带,等她一笑起来,就如一朵花在秋日开放了。她拉住我的手,“这是我的店,绪方有希的朋友藤原诗帆的店,你可以自在一点。是你硬要工作的,其实你不工作都没关系。”

这样的热情和坦率让我羞愧,“我不想当你的蛀虫。”

“你才不是。店里一直放你的歌,很多顾客都说我品味好呢,我该给你交版权费。”

我不好再让自己的低气压影响她,于是配合地说:“那等我还完了债就复出,多给你录一点bgm。”

诗帆听了很高兴,和着正在播的歌曲舞动起来,我也跟着笑。说一些这样的空想话没有什么坏处,哪怕我们都知道它实现不了,但是在此刻它就是防止情绪崩塌的一层保护罩,曾经存在过,实现过它的功能就行了。

诗帆扭了一会突然想起什么,问:“你那个韩国男朋友呢?不是说要来吗?”

“……不是男朋友。”

“好吧,韩国男人。”

“再晚一点吧,他说一起吃晚饭。”

“祝你约会开心哦!”她拍拍我又走开了。认识边伯贤之后他约我出去过几次,每次都保持在客气礼貌的距离,点到为止。不过诗帆却已经笃定地认为我们有戏,还让边伯贤介绍一些漂亮女性朋友来店里。边伯贤低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漂亮女性朋友,抬头看到我又慌忙地解释我不是说你不漂亮。

最初我或许是贪恋在悬崖边获救的安心感,或许是迷路在边伯贤总是饱含故事的眼睛里,沉默接受了他的靠近。但我也渐渐醒悟,这不是我现在可以做的事。


下北泽步行小巷里古着店一家紧挨着一家,风格不一,鳞次栉比,转过一个弯又是新的等待探寻的藏宝处,地方不大,但我初来时总是迷路。边伯贤站在小巷尽头,低头皱眉紧盯手机,他一只手提着一个纸袋,一只手打字。“绪方小姐,我在上次那个咖啡店门口,我又找不到你朋友的店了……”

我站在坡上看他,他穿着黑色皮质外套和牛仔裤,良好的剪裁和设计使他融入了这个有独特时尚气息的地方,夕阳斜斜地照在他身上,他的眉眼间漂浮着疏离,与日光一样渐沉的温度,偶尔有路过的女生会侧过头看他。他在等我,却不像在等我。

我没有回复他,在原地站了一会就向他走去。

“边先生。”

边伯贤仿佛受到惊吓一般抬头,刚才脸上的淡漠一闪而逝,“绪方小姐……”

“等很久了吗?”

“没有,”边伯贤尴尬地抓了抓头发,“是我又迷路了。”

“这里就是这样的,没关系。我们今天去哪?”

边伯贤笑了起来,“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烤肉店。”

 我们乘电车到了原宿,出明治神宫前站之后又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,人头攒动,攘来熙往。边伯贤带着我走了五分钟就到了他说的店。

从点单到烤肉,边伯贤娴熟地担任着服务者的角色,他脱了外套,把毛衣的袖子挽上去,“来,这个牛舌超好吃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接着边伯贤开始和我聊他在公司遇到的超级难搞的客户,我也告诉他我今天又把衣服放错位置了。一餐饭很快结束,期间我几次想接过烤肉的任务,都被边伯贤拒绝了。店家送了精致小巧的甜品,但我没有动,边伯贤疑惑道:“不喜欢吗?”

“我不太喜欢吃甜的东西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抱歉,我应该提前问你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我深呼吸,“我有话想说。”

“…什么?”

我从包里拿出我的专辑,递给他,“送你。”

边伯贤惊讶地坐直身子,放下调羹双手接了过去,“这是……”

“我以前当过歌手,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。”

边伯贤张大了嘴巴,“竟然当过歌手吗?这张还是初回限定版。”

“这没什么,”我笑笑,”其实是因为卖不出去才出的限量版。”

“即便那样也确实是绝版了对吧?这是绝版的、有歌手本人签名的专辑。”边伯贤把专辑小心地放到桌上,低着头细细端详,“好珍贵。”

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因为这简单的三个字轻轻颤动了一下,震颤一直传到了眼角。但我没说什么,静静看着边伯贤把专辑打开。

“To:边伯贤先生,”边伯贤慢慢地念出内页上我给他写的寄语,“……‘到现在为止谢谢你’是什么意思?”

他抬头看我,眼里几分难以置信。

我们每次出去,边伯贤会绅士地负责大部分费用,但也会照顾我的感受让我付一部分。可我确实是不能再这样接受他的好意,我的心理状况,我的经济状况,都表明现在绝对不是开始一段关系的时机。

“我不当歌手是因为与公司有矛盾,这个矛盾让我欠了很多钱。”我直截了当地说,忍住所有未知的冲动,“我很愿意与你做朋友,可是,我现在确实没有这个资格。更不用说,别的什么关系。”

边伯贤直直地盯着我,“那送我这张专辑……”

“我想谢谢你,但没有别的可以送你,卖不出去的专辑就是我拥有的所有。”

边伯贤沉默地低下头,又拿起专辑端详,他的脸上好像出现了在夕阳下的那种漠然。

“我还以为你接受我了呢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这时边伯贤突然奇怪地笑了一下,“我拒绝。”

“什么?”

昏暗灯光下,他笑得眯了眼,“我说我拒绝。”


 -tbc. 

下一章世勋会出场(应该

评论(6)

热度(11)